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BinG百科

研发创新banner
研发创新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研发创新 > 产品研发

R&D direction and content

研发方向及内容

  • 厚型特征

    表面不光滑,呈现颗粒状,影响建筑物的整体外观,耐水性能、防潮性能、耐候性能差,并且容易开裂、脱粉

    应用领域:室内隐蔽钢结构、高层全钢结构及多层厂房钢结构,以及民用建筑

  • 溶剂型

    挥发性有机物(VOC)的含量高,毒性大,环境污染。节能减排、绿色环保,钢结构防火涂料朝着水性化、超薄化等方向发展。

  • 水性薄型

    颗粒度更细、防火涂层更薄、施工方便,在满足防火要求的同时具有更好的装饰性、绿色环保、防火性能高

    应用领域:一类建筑物的梁楼板与屋顶承重构件、二类建筑物的柱、梁、楼板等的保护

* 普遍问题:防火性能差、膨胀倍率低、膨胀层结构强度低、耐水性差等问题
  • 研究气凝胶对膨胀型防火涂料膨胀性能的作用和影响

    通过防火性能测试装置分别测试以聚丙烯酸乳液、苯丙乳液、 纯丙乳液、环氧树脂、醇酸树脂、氨基树脂、酚醛树脂、氯化橡胶、醋酸乙烯酯-叔碳酸乙烯酯共聚物、高氯化聚乙烯和聚酯树脂等各种乳液和树脂为成膜物质的防火涂料的防火时间、膨胀倍率和耐候性等特性。采用热重分析(TG)和动态流变性能分析等实验分析手段详细研究成膜物质的性质对防火涂料膨胀性能和防火性能的影响和作用机理。采用TG、红外光谱(FTIR)、 X-射线衍射(XRD)等分析手段对防火涂料的热分解过程和膨胀过程进行表征。

  • 膨胀阻燃体系对防火涂料防火性能影响

    采用理化性能、防火性能测试、扫描电镜(SEM)等分析手段研究探讨膨胀阻燃体系(APP/PER/MEL)与成膜物质的比例、无机填料含量对防火涂料防火性能的影响。

  • 填料

    ▪无机填料对防火涂料黏度以及防火性能的影响

    研究具有不同元素组成、大小、形状的无机填料对防火涂料防火性能和膨胀倍率的影响。采用TG、毛细管流变测试、防火性能测试、 SEM、 XRD 等分析手段研究无机填料对防火涂料中各组分的作用或影响。


    ▪纳米二氧化锆在防火涂料中的应用研究

    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耐微生物侵蚀、耐化学侵蚀、导热率低

    采用硅烷偶联剂对nano-ZrO2 进行表面修饰改性提高其分散性,制备分散性优异的 nano-ZrO2/成膜复合物,通过TG 等分析手段研究成膜物质共聚物的热分解过程。

Methods and objectives of the project

项目拟采取的方法和目标

  • 拟采用热重分析(TG)和动态流变性能分析等实验分析手段详细研究成膜物质的性质对防火涂料膨胀性能和防火性能的影响和作用机理。采用TG、红外光谱(FTIR)、 X-射线衍射(XRD)等分析手段对防火涂料的热分解过程和膨胀过程进行表征。

  • 拟采用正交试验,研究聚磷酸铵、季戊四醇、三聚氰胺三者含量对阻燃剂阻燃效果的影响因素排序及最优比例。

  • 拟采用 TG、毛细管流变测试、防火性能测试、SEM、 XRD 等。分析手段研究无机填料对防火涂料中各组分的作用或影响。特别地,通过对乳液/无机填料复合物熔体剪切黏度测试结果进行分析,从无机填料对聚合物熔体黏度的影响的角度,研究具有不同形态和颗粒大小的无机填料对防火涂料膨胀倍率的影响。

  • 拟采用TG 等分析手段研究纳米二氧化硅气凝胶对乳液热稳定性的影响;研究纳米二氧化硅气凝胶对防火涂料防火性能的影响。

  • 研发出一种新型膨胀型气凝胶防火涂料。

  • 申请1-2项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