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BinG百科

新闻资讯banner
新闻资讯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浪潮资讯 > 无机防火涂料与有机防火涂料区别

无机防火涂料与有机防火涂料区别

文章来源: 上传时间:2023-04-28
无机防火涂料与有机防火涂料区别

      钢结构作为一种主要的建筑材料,深受建筑行业的青睐。但是钢结构却不耐热不耐火当有火灾发生时,没有涂刷防火涂料的钢结构建筑在遇到起火灾时很快就会崩塌,而涂刷了防火涂料的钢结构建筑就会在其保护下,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因此钢结构建筑需要在其表面涂刷防火涂料。

防火涂料按照构成可以分为无机防火涂料和有机防火涂料两大类

其中,无机防火涂料以石英砂为主要原料,是一种无毒性的防火涂料主要依靠自身的难燃性,燃烧时也不分解进行防火。且涂层在火源或热的作用下不会脱落和开裂,涂层的热传导系数低,能有效进行阻燃但无机防火涂料的颜色较为单一

有机防火涂料主要是指难燃有机聚合物,具有较高的抗紫外线能力和抗老化性能,施工方便、绿色环保。主要依靠自身不燃烧,在火源或热的作用下能膨胀泡发的优势。发泡层在一定时间内不开裂、脱落,涂层受热后产生的不燃烧气体终止氧化自由基或稀释涂层表面的氧气浓度,且发泡层的热传导系数低。有机防火涂料比无机防火涂料颜色多。

根据无机防火涂料和有机防火涂料,我们也可以做一个简易的区分,除了从颜色是否多样的角度进行简单区别外,还可以根据点燃时是否产生刺激性气味进行区分:无机防火涂料在涂刷干燥后用防风打火机难以点燃,在高温的情况下,也不易闻到有刺激性的气味;而有机防火涂料涂刷干燥后,用防风打火机点燃,却会在整个过程中产生强烈的刺激性气味。

无机防火涂料与有机防火涂料相比是现下性价比更高的涂料。一是无机防火涂料节能省源,不影响环境与健康,产品多数是以水为分散介质,符合人类发展的大趋势;二是无机防火涂料来源丰富,大多可直接取材于自然界;三是无机防火涂料多数呈碱性,在水泥和灰砂的基层上涂刷,附着力会更好。尽管无机防火涂料涂膜的物理性能和装饰效果不太好,但是可以通过拼用适量的合成树脂乳液或通过采取其他技术措施进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