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BinG百科

新闻资讯banner
新闻资讯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浪潮资讯 > 气凝胶防火涂料与传统防火涂料在生产技术上的差异化

气凝胶防火涂料与传统防火涂料在生产技术上的差异化

文章来源: 上传时间:2023-04-28
气凝胶防火涂料与传统防火涂料在生产技术上的差异化

防火涂料作为重要的消防安全产品,应用于多种建筑。经过多年发展,防火涂料可分为钢结构防火涂料、饰面型防火涂料、电缆防火涂料、油罐及石油运输管道用防火涂料等多个类型。

防火涂料通常是由基料、阻燃剂、填料、助剂按相关配比得到。下面以钢结构防火涂料为例,分析防火涂料的生产技术配方。

钢结构防火涂料根据其涂层厚度化分为厚型、薄型和超薄型三大类:

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主要是利用材料的不燃性和低导热性起到保护钢材的作用。典型的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为水泥基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配方是以40%的水泥作为黏结剂,再加入25%的辅助粘结剂,10%的玻璃纤维,20%的膨胀珍珠岩,适量的云母粉、膨胀蛭石及助剂拌和而成。材料运送到施工现场后加水搅拌后使用。

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大多为水性涂料底层涂料配方是以35%的树脂乳液作为黏结剂,再加入20%50%P-N-C阻燃材料,10%30%的隔热填料,适量的颜料、助剂以及10%20%的自来水组成。

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顾名思义就是涂层特别薄的防火涂料,涂层厚度小于等于3毫米。其配方通常是以氯化橡胶、高氯化聚乙烯、含氯丙烯酸等树脂或任意几种之间进行组合作为基料树脂,再加入40%的发泡型填料,25%的季戊四醇,10%的氯化烷烃,30%溶剂,适量的颜料、玻璃纤维以及少量助剂组成。

防火涂料作为对社会具有特殊意义的功能性涂料,其品质保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在配方方面需要不断改变优化,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突破现状,让防火涂料的发展更上一层楼!